2010年7月22日星期四

流浪的終點



老實說

我覺得籐井樹的書

寫的真的很棒

每次讀完一本

都會覺得感觸良多





不是傷腦筋的偵探故事

不是恐怖的鬼怪故事

只是描寫著

我們這種小人物的事

讀書

翹課

戀愛

死黨





流浪的終點

有時候

人要走到終點才能看見新的起點

就像美麗的風景

往往都是在最高的那一座山巔上

你必須爬到山頂

才會看見

原來還有更高的山

當你在山上設定了

一個要爬到山頂上的目標

然後啓程

慢慢地往上爬

在你尚未到達山頂之前

你不會知道

還有另一座山在等你

征服它




未來也是一樣





沒有人看的見未來

但有趣的是

每一個人都面對著未來

好奇著多久之後的將來

會有什麽樣的風景

在等著你

或是有什麽好玩有趣的事情

會發生

你帶著一種未知茫然的探索心情前進

心裏念著

未來,我來了

然後踏上屬於你自己的流浪旅程




因爲生命就是一場流浪




流浪本身是一種追尋

這是人的本質

會去追求一種心里所嚮往的

一旦開始出發

要流浪多長多遠多久

都不知道

每個人的終點跟追尋的目標

都不一樣

但很多人都會有同樣的結果

就是會發現

走了好長好遠的路

花了好長好久的時間

繞了好大一圈之後

回到原點

然後恍然大悟

啊,其實最在乎的

已經在原地等你很久了




這一番話

我覺得很有意思

和大家共勉之




婆婆雖然去世了

我也曾經難過過

可是我相信

她也應該找到

人生的終點站了

希望她能到極樂世界去

享福吧

我想一定是這樣





人生就是一場流浪

趕快找到自己的終點吧

不要讓自己錯失在遺憾





當回顧自己的生命時

要感謝每一個過去

而不是

遺憾失去的每一個

1 条评论:

=ah.kEnt= 说...

跟你msn完全不理會我,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