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

《六弄咖啡馆》

《六弄咖啡館》
作者:藤井樹
出版日期:2007.9.3


枯坐在咖啡館裡兩個小時,天已經黑了。
她說,那是那年冬天的第一場雨,雨下得像霧一般綿密,下得悠悠久矣,咖啡館裡的雨天,宛如延續了一整個世紀。
「如果能擁有一間咖啡館,那有多好?」
她說,目光依然停在窗外那濕漉漉的馬路上。而我始終不曾遺忘,她說著這句話時,那熟悉的側臉……


當三百六十公里的距離成為澆熄愛情的第一桶冷水,
當曾經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成了在心底深處慢慢暈開的酸楚,
我卻始終記得她說的那句話,「如果能擁有一間咖啡館,那有多好?」
記得那晚,她盯著滿天絢爛的煙火,而烙印在我眼底的她那熟悉的側臉。
於是,為了她,我想開一家咖啡館,不賣太甜的卡布其諾,
店名,就叫六弄,用來紀念那充滿轉折的際遇。
「六弄咖啡館」,雖然,它並不是開在某巷六弄裡……




六弄人生:

人生,像走在一条小巷中,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个出口,也可能是一条死胡同。

生在一个与一般人不同的家庭中,是我人生的第一弄;

爱上了妳,是我人生的第二弄;

注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是我人生的第三弄;

失去了妳,是我人生的第四弄;

母亲的逝去,是我人生的第五弄;

在这五弄里,我看不见所谓的出口,出现在我面前的,尽是死胡同。

该是结束的时候了,该是说再见的时候了,

再见,世界,是我人生的第六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