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星期二

人生的意義,又有誰看透了?

這個題目感覺很深奧吧~
我自己是這麽認爲的。


昨天蘇心悅的爸媽來到了台中,
我盡了地主之誼,
帶他們到逢甲夜市走走。


一開始我還以爲小朋友都應該有跟過來,
可是儅我們碰面時,
就只有他們夫妻兩人。
場面當時有點尷尬,
因爲我不擅長和長輩溝通,
可是過後的場面有了些變化,
讓我覺得我不得不敬佩他們。


師兄和師姐雖然年紀大了,
可是真的很會享受人生。
他們不會項現代的人,
不斷為了更多的財富日日夜夜埋頭苦幹,
反而知道如何珍惜當下,
享受這個人生。


無論是現在年輕一輩熱潮的無讀數眼鏡,
還是射擊遊戲,
他們都樂在其中。
儅我向他們介紹的美食檔口排滿長龍時,
他們還說晚上兩點在來買。


還記得師姐和我說過的句話,
“如果趁現在不跑,
難道要等到走不動時才想跑嗎?”
“要趁年輕時好好用功,
出來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不一樣的前途,
就能賺不一樣的錢, 那時就可以做自己想要做的東西。”


簡單的道理,
又有誰看透了呢?
就算看透了這個道理,
又有誰真真能做到這一點呢?


又有誰能像他們一樣玩透了人生呢?


年輕一輩的我們,
加油吧!!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