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星期一

《这一节课,老师没来》

前一阵子还向师父提起我的作文,
所以特地把这篇文章贴上来,
希望大家能给我意见...

《这一节课,老师没来》

“铃…….”上课的钟声依旧风雨不改,每天准时响起;班上的同学们也是依旧风雨不改,每天总是喜欢到课室外溜荡直到上课钟声响起才回班。一进到班上,抄功课的情况比比皆是,看来高三统考并未使大家更上进,真的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我抬头望望了天空,太阳依旧从东边升起,看来今天的日子还是和往常一样。手头上的功课怎么做也做不完,老是会有一本功课在等待我去做。“看来高三的日子真的很难过…”我心里想着。

第一节是物理课,也是最令人疲倦的一堂课,因为很多的东西都需要用脑去想。铃声响了都快五分钟,素来爱时间如命的老师却迟迟未来。尽责的班长去办公室找老师,过了不久便回来了。第一句话的是,“这一节课,老师没来!”接着而来的便是同学们尖叫和欢呼声。“但是,杜老师吩咐我叫大家一定要在这一节把这份练习做完,这节交!”不必想接下来班长讲的话已被同学们的喝倒采淹没了。“等一下!杜老师说我们平时的平测都已经那么差了,功课也迟迟不交,难道我们不在乎我们的统考吗?同学们,有时候老师说得也对,这条路竟然已经选择,我们就应该好好走下去!如果我们连自己都不努力,有谁可以帮助我们呢?许月凤老师每次说中华的水平日渐下降,难道我们有这么差吗?”奇怪的是,这次班上那几个捣蛋的同学竟然没有反驳班长,反而还低下头沉思。班上的同学也开始进入了自己的思想空间,沉思班长所讲的话。“同学们,这只是老师的协助,请问你们愿意接收老师的协助吗?你们肯踏出第一步吗?”

班上的气氛突然冷了下来。班长把问卷放在老师的桌子上,拿了一份,便回到座位上开始作答。班上几个一向来要求好成绩的同学也站了起来,到老师的桌子去拿问卷。其余的同学则还坐在那儿,连脚都不肯动一下。我却不知所措,心里矛盾着是否要拿,但最后还是拿了一份。“将……”只听见椅子被推开的声音,平时具有老大风范的苍山站了起来,走到台前,拿了一份,回到座位开始作答。既然平时带头的苍山都已主动去拿,其余的同学也纷纷拿了一份,也开始作答了。

这时的高三理仁是出奇的安静,同学们是出奇的勤奋,专心。我想如果杜老师和许老师在场的话,一定会以为我们的班同学都吃错药吧!铅笔在纸张上划动的声音,成为了划破班上寂静的唯一声音。同学们的呼吸声都清晰可闻,桌子在地上磨动的声音已成为了吵杂声,同学们还会瞪向声音的来源。,没有同学发出声音,连窃窃私语的情况都没有。我好奇地望了一眼,连半个抄答案的同学都没有。大家的目光凝视着桌面的那张纸,仿佛看透了它。

“铃……”换节的钟声响了。作答纸也纷纷向我涌来,我收齐后点算了一下,“天啊!这可是第一次全班交齐啊!”我心想着。我想杜老师应该会吓倒吧!

每节的铃声还是一样地响,每天的太阳还是一样地从东边升起,每一堂课还是一样的老师进来,每一样事情还是依旧地按照它的规律发生,改变的应该只有那一节的高三理仁。

这一节课,老师没来,但是高三理仁的同学都来齐了。

1 条评论:

shih 说...

這篇文章寫得確實很好,
有的文句很干淨俐落,
就像你的生活態度,
難怪是班上的最高分,
很久沒讀到中學生的生活文章,
這篇讀來,
想起多年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