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星期四

给老师的一封信

慧华老师:

近来还好吗?假期才刚过去,相信老师还在为下半年的课程范围努力吧…希望老师身体还是一样得健康。其实,我写这份信主要是想和老师分享我在高三前半年的学习心得。高三这一年,对我而言,真的是我学习最多的一年,而这些的学习,无论是在是校园生活上的学习,或是在学会里的学习,还是在学舍办活动时学习到的,都是我想与您分享的。

今年无论在任何层面,我体验到最深刻的学习就是就是要和人在一起。虽然说人可分两种类型,可分较社会型的和较偏向研究型的,可是两种都是要和人在一起的。只有和人在一起,我们才能可以学习到不同的东西。在我们的生活里,每一项的活动都少不了和人的来往,和人的相处,所以可以见得我们要和人在一起的重要性。如果一个人终日躲在家里,不喜欢和人在一起相处,我们可以想象到那个人的日子是如何过的。所以因为这样一个原故,让我深深体会到当一位老师的乐趣。

此外,从每一次的办活动的经验来谈,让我又有另一番滋味的学习是学习如何支持和护持别人。一支队伍的成立是基于队员们之间的信任与互相支持。例如有一次,负责带领我们进行营火会的负责人因为某些私人的理由而无法到场,而这时候,我只好硬着头皮走了出来,撑着整个场面。就在这个关键时刻,和我并肩作战的朋友们都站了出来,和我一起把整个营火会带到一个高潮。这样的协助就是我学习深刻的支持及护持。

在我的经历里,站出来已经需要很多的勇气,所以要去负责一件任务,更需要无比的勇气。对于一些人来说,这是一项充满挑战的动作,当然对我而言,也是很具挑战性的。但是今年来的活动,无论是班内的团聚会,还是学会的主持工作或者是学舍的营队,都让我在这一方面有很深刻的学习。很多人都会以做错而害怕被骂为借口,但是这一切已经成为我做事的推动力了,因为我了解世上没有人是永远处于对的状态的。有些人总是担心失败会影响自己的信心,而就这样丧失了一个学习的机会。我知道,机会就是要自己把握的。

或许老师可能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来来去去我都是在分享人生上的学习,而完全没有分享课业上的学习呢?其实我很老实得告诉老师,其实我一点都还没有有备战的感觉,统考对我来说,还是一段很远的距离。虽然如此,我还是告诉我自己一定要让我自己沉淀下来,好好地读书,因为我不想辜负那些对我期望很高的人。所以,我一定要努力读书了。

在过一百多天,统考就会开始了。这个考试是决定高三同学生死的一个考试,所以我会加油努力的。我希望我也和老师一样,一起加油,一起努力。说实在的,
老师的课真的很有趣,如果能有互动一点,就不会很多人支持不住了。谢谢老师一路来的指导。


顺祝
愉快

没有评论: